香蕉,果酸,使人,的是,水果
提問: 吃什么有助于調節心情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蘋果、香蕉,蘋果、香蕉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中醫藥知識:香蕉


  香蕉是我們常見的水果,但是您知道嗎,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多吃香蕉,不僅可以防止血壓上升、肌肉痙攣、消除疲勞,還可以達到清熱生津、潤腸和減肥的功效;另外,最近的研究表明,香蕉還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癥的效果。看來,這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的香蕉,是維持健康很好的營養素,可以稱做是“神奇的水果”。

中醫藥知識:蘋果




  有一句諺語,說的是:“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那接下來我就和您聊聊有關蘋果的好處。 據荷蘭醫學家研究證明,每天吃1~2個蘋果,患心臟病的危險可以減少一半。此外,蘋果中的蘋果酸可以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以解決便秘問題;而蘋果的香氣則可以使人變得精神輕松愉快,壓抑感消失,并且有助于失眠患者較快地安靜入睡。在這里我還要提醒您,吃蘋果時一定要注意細嚼慢咽,因為如果一個蘋果能夠15分鐘以上吃完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