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固醇,血糖,消耗,容易
提問: 不吃早餐有什么壞處? 問題補充: 不吃早餐有什么壞處? 医师解答: 不吃早餐的危害性有哪些?
它對身體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大腦的危害。雖說腦組織的重量只占人體重的2-3%,但腦的血流量每分鐘約為800毫升,耗氧量每分鐘約為45毫升,耗糖量每小時約為5克。青少年的腦組織正處于發育期,血、氧、葡萄糖的需求量比成人還高。如血糖過低,腦意識活動就會出現障礙,長期如此,勢必影響腦的重量和形態發育。
二、對消化系統的危害。正常情況下,頭天晚上吃的食物經過六小左右就從胃里排空進入腸道。第二天若不好吃早餐,胃酸及胃內的各種消化酶就會去“消化”胃粘膜層。長此以往,細胞分泌粘液的正常功能就會遭到破壞,很容易造成胃潰瘍及十二指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
三、造成動脈硬化且更易導致肥胖。有不少青少年學生是怕長胖而不吃早餐的。這種做法毫無科學道理。人體對熱量的需求是有標準的,不吃早餐,勢必加大中、晚餐的進食量。而晚餐后一般運動量較小,更容易造成脂肪積累而導致肥胖。另外,長期不吃早餐還會使膽固醇、脂蛋白沉積于血管內壁,導致血管硬化。
目前,青少年學生學業十分繁重,每天AM課程排得滿滿的,致使大腦和身體都處于高度的緊張狀態中。由于長期不吃早餐或早餐營養不合理,對青少年的身體損害甚大,所以希望你和你的同學能夠認真而不是敷衍地對待吃早餐的問題,也希望家庭能配合你們,以利健康成長。

1、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供應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2、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饑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患上慢性病。

3、腸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時間處于饑餓狀態,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

4、便秘“出籠”: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不吃早餐成習慣,長期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于是產生便秘。

5、會讓你更靠近肥胖族: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為不吃早飯會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飯,還會使午飯和晚飯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友情提醒:早餐不吃反誤瘦身大計不要以為不吃早餐就可以少吸收熱量而因此減肥,根據營養學家們的證實,早餐是每個人一天中最不容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如果每天不吃早餐只會讓午餐吃得更多。日本的相撲選手,就是不吃早餐只吃午餐和晚餐,所以早餐很重要,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比例最好是3∶2∶1,這樣子就能讓你在一天內所吃的精華在體力最旺盛的時間內消耗掉。

http://www.amky.com/more.asp?name=leif&id=5197

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體在經過睡眠的休息后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么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于偏低狀態,如不吃早餐,就會使血糖濃度繼續下降,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的現象,有時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
第二,會嚴重影響記憶力。據專家解釋,大腦的能量來源于葡萄糖,這種芪糖只能聚集在肝臟和腎臟中,而且只能貯存8小時。早晨如不進餐,會使大腦出現能量不足引起記憶力衰退。
第三,不吃早餐易患胃炎、潰瘍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誘發膽結石。人在早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吃早餐有利于膽囊中膽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膽汁中的膽固醇析出而產生結石。英國學者對患膽結石的婦女的調查,發現患膽結石者與長期不食早餐有關。
所以不僅要吃早餐,而且還要高度重視早餐的質量。有人認為:“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每天堅持用早餐,則是延年益壽的要素之一。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68432.html
經常不進早餐壞處多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

、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饑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不吃早餐體內膽固醇高。不吃早飯的人比吃早餐者膽固醇高33%,而所有膽固醇高的兒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紋,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跡象。

、長期不吃早餐還容易患膽結石。人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特別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膽囊收縮,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膽囊不收縮,長期下去就容易生膽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