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保存期,水垢,水瓶,汗毛
提問: 喝過期啤酒有什么危害? 問題補充: 我有許多啤酒,去年夏天買的,到現在已經過了保質期有半年了,啤酒開啟時氣還是很足 ,也無異味.請問還能喝嗎?有什么危害? 医师解答: 啤酒,清涼爽口,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深受人們喜愛,特別是在炎炎夏日,飲上一杯,更是清爽宜人。但如飲用不當,則有害無益。



  1.不宜用啤酒送服藥品。

  啤酒與藥物混合將產生不良的副作用,既會增加酸度使藥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破壞血液對藥物吸收而降低療效,有的甚至會殃及生命。特別是各種抗生素、降壓藥、鎮靜劑、抗凝劑、抗糖尿病的藥品,用啤酒送服危害更為顯著。

  2.不宜在喝啤酒的同時吃腌熏食品。

  腌熏食品中含有機胺及因烹調而產生的多環芳烴、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當飲酒過量而使血鉛含量增高時,上述物質與其結合,即可誘發消化道疾病。

  3.不宜與烈酒同飲。

  有些人習慣喝啤酒后又飲烈酒,這將強烈刺激腸胃系統,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4.不宜用熱水瓶貯存啤酒。

  有人去買散裝啤酒用熱水瓶,如熱水瓶膽內積有水垢,水垢中所含的汞、鉛、鎘、鐵等多種金屬成分,即可被啤酒中的酸性物質溶解而混入啤酒中,飲用后會導致金屬中毒。

  5.不宜在大汗之后飲冷凍啤酒。

  大汗淋漓汗毛孔擴張,飲冷凍啤酒將導致汗毛孔因驟然遇冷而收縮,中止出汗,從而使身體散熱受阻,易誘發感冒等疾病。此外,啤酒經冷凍后,其蛋白質與鞣酸會產生沉淀,飲用后易引起腸胃不適,導致食欲不振。

  6.不宜飲用過期啤酒。

  一般市售啤酒保存期為12個月,散裝啤酒保存期僅幾天,尤其在夏季保存期更短。超過保存期的啤酒所含的多種酸類極易與蛋白質起氧化聚合反應,使啤酒變渾濁;或因水質差,灌裝時受微生物污染而發酵,變粘變餿,飲后極易引起腹瀉等癥狀。

  7.不宜過量飲用啤酒。

  過量飲用啤酒,會使血鉛量增高。長期如此,將導致脂肪堆積,造成“啤酒心”、“將軍肚”,從而影響心臟的正常功能,也會抑制細胞的正常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