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兆,疾病,襄樊市,前列腺素,下腹部
提問: 早產的征兆是什么呀?怎樣預防早產呢?謝謝!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很多已懷上寶寶的育齡婦女,總擔心孩子會出現早產。更有不少孕婦在產檢中問醫生:“我會早產嗎?”前不久,湖北省襄樊市第一人民醫院婦產科就曾遇到過一位早產的孕婦,家人都為此傷心不已。該院婦產科陳道英主任醫師指出,只要我們正確地認識早產,及早預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人們常說“十月懷胎”,這里所指的“月”為“妊娠月”,以28天計算,也就是40周。凡在懷孕28周和37周之間終止者,稱為早產。此時分娩的新生兒稱早產兒,出生時體重為1000-2499克。由于早產兒各器官系統尚未發育成熟,生活力差,容易導致疾病,如肺部疾病、顱內出血、感染、硬腫癥等,可留有智力障礙或神經系統的后遺癥,并且早產兒中約15%于新生兒期死亡,早產是圍產兒死亡的重要原因。因此,應盡量避免早產。

  早產是可預防的,關鍵是要及早診斷,及時治療。當出現以下3種情況之一時必須去醫院檢查。

  下腹部變硬:在妊娠晚期,隨著子宮的脹大,可出現不規則的子宮收縮,幾乎不伴有疼痛,其特點是常在夜間頻繁出現,翌日早晨即消失,稱之為生理性宮縮,不會引起早產。如果下腹部反復變軟、變硬且肌肉也有變硬、發脹的感覺,至少每10分鐘有1次宮縮,持續30秒以上,伴宮頸管縮短,即為先兆早產,盡早到醫院檢查。

  陰道出血:少量出血是臨產的先兆之一,但有時宮頸炎癥、前置胎盤及胎盤早剝時均會出現陰道出血。這時出血量較多,應立即去醫院檢查。

  破水:溫水樣的液體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況下是破水后陣痛馬上開始,此時可把臀部墊高,最好平臥,馬上送醫院。

  在妊娠28周后,準媽媽們不應做不利于寶寶的事情,避免早產的發生。一是孕期應加強營養,避免精神創傷,不吸煙,不飲酒,避免被動吸煙。二是妊娠后期絕對禁止性生活,因為精液中的前列腺素經陰道吸收后會促進子宮收縮。三是一旦出現早產跡象應馬上臥床休息,并且取左側位以增加子宮胎盤供血量;有條件應住院保胎。四是積極治療急慢性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