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想象力,杯中,你的,均值
提問: 是不是發育有問題 問題補充: 女兒3歲4個月了 體重只有11.5公斤 身高93cm 吃飯還可以 各種營養品都吃著 為什么顯得比同齡小孩瘦小呢? 医师解答: 3歲4月-3歲6月兒童生長發育
你的寶寶離平均值稍瘦小一些,3歲半的寶寶體重正常均值在14.26-14.75公斤之間,身高的正常均值在97.3-98.5厘米之間。
寶寶的運動機能發展了,那么他(她)的感覺器官現在發展得怎么樣呢?
“眼睛越來越尖了,他(她)最清楚家里好吃的東西放在哪兒。”許多家長都有相同的感受。的確,寶寶的視力發展已經很強,現在他(她)能迅速地判斷事物的位置,并盡快地達到目標。隨著寶寶空間感的提高,他(她)能成功地把水、沙和米,從一個杯中倒入另一個杯中,而且很少灑出來。
寶寶還可以控制自己的動手能力,當他(她)在紙上涂寫時,已經能畫垂直線和水平線,并可以畫出熟悉的形狀,如圓圈或三角形。但是父母不要拘泥于這些標準,寶寶現在最重要的是想象力,成人認為十分混亂的畫頁,在寶寶看來卻是成功的“作品”,他(她)可以詳細地講出每個點和每條線所能表達的內涵,那是值得父母學習的東西——想象力。
在寶寶的感知能力中,“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寶寶現在已經能使用描述位置的介詞,如:“在茶幾上放著杯子”。他(她)還能與他人進行簡單的對話,并能表達或強調自己的意圖。一個約3歲半的寶寶已經可以掌握1000個詞的詞匯量,他(她)還能聽懂更多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