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自己的,橡皮,上思,父母
提問: 孩子教育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上小學一年級,她有一塊非常漂亮的橡皮,她的同學要跟她換橡皮,說不跟我換,我們就不作好朋友了.作為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小孩,是讓小孩去換,還是不讓小孩去換,還是其它方法.
注意:關鍵是教會小孩正確處理好人際關系,讓小孩自主處理. 医师解答: 我覺得樓主還是蠻注意教育孩子的!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對此問題父母最好還是讓孩子自己解決。孩子可以通過發生的事情增長一些閱歷。
作為我們家長應該起引導作用

1、首先讓孩子心胸開闊大度。作事情不要斤斤計較。

2、再者讓他明白橡皮只有一個作用。橡皮外表不重要,只要好用就行。(父母為孩子選擇文具時也應注意這一點,太漂亮的鉛筆、橡皮、文具盒……影響孩子上課的注意力)

3、讓她知道友情不是用物品能夠換得來的。否定那個孩子錯誤的做法。切記不要否定某一個人、某一個孩子,只是否定他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我覺得作為父母“授之以漁”就夠了,至于打魚交給她自己去做就好了。您說對嗎?

如何培養孩子處理人際關系的能力呢?  
  1、鼓勵孩子間的群體活動,允許孩子參加"沒有組織"的游戲。沒有成人的組織,孩子們要在一起玩,就要自己建立規則、遵守規則,就要學會妥協、協調、讓步、服從大局。  
  2、創造各種條件為孩子建立群體活動環境,如社區游樂場、各種各樣的球隊等。  
  3、在孩子參加群體活動過程中,幫助孩子學會用他人的眼光看問題,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4、當孩子在游戲中被同伴排斥時,不可一味護著、寵著自己的孩子,應該鼓勵、引導孩子自己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讓孩子學會如何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的方法上,而不是糾纏問題本身。  
  5、當孩子在游戲中同他人發生糾紛時,鼓勵自己的孩子主動與他人協商。讓孩子學習批評與自我批評,也學習妥協與周旋。  

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