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都是,我就,月子
提問: 姐妹們,你們的老公愿意幫你們分擔看孩子,和家務嗎? 問題補充: 自從有了孩子,我和老公之間的矛盾也就產生了,我每天帶孩子很辛苦,可是他回來,很少幫我,每天晚上就知道打游戲,我很生氣,好象孩子是我自己的,他只是偶爾幫我看一下,你們的老公是怎么做的呢?說說好嗎? 医师解答: 喜歡帶孩子的男人畢竟是少數,況且居家男人實在是很難遇到,所以我從來不指望我老公能夠替我帶孩子,因為我是個全職媽媽,老公工作很忙,很少為我看過孩子,偶爾他在家時,我會讓他開車帶孩子出去玩,或推嬰兒車帶孩子去公園散步什么的,自己在家里抓緊時間做家務,或去購物。

夫妻雙方應多注意平日里的溝通,特別是女人做了母親之后會對丈夫失去耐心繼而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平時多關心留意一下你的丈夫,適當地做到體貼至細節,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愛,體會到你的不容易,很快就會理解你,并樂意幫你分擔一些家務。 我和老公也是從一開始的吵架過來的,那時在月子里,半夜經常要起來給孩子喂奶,有時孩子夜里還要醒來玩一會兒,我就會讓老公起來看孩子,我小睡一下,等孩子哭鬧了再叫我喂奶,一直堅持到孩子3個月時睡整覺。因為我大學讀的是秘書專業,所以對人際溝通比較了解,無論在職場還是在家庭都同樣需要彼此間的溝通,這很重要。

大學畢業工作沒多久,我就結婚生孩子了,生女兒時自己剛24歲,而且是剖腹產第二天就下地活動了,恢復得比較快,月子里都是自己喂奶、洗衣服什么都沒耽誤,保姆月嫂一概沒有請,只是飯菜由老爸準備,因為老爸的做飯手藝略高我一籌。現在孩子馬上就1歲7個月了,一直都是這么過來的,只是從孩子4個月以后連做飯都是我自己來做了,樂趣無窮。做母親的總是愛孩子多一些,這點做父親是比不了的,沒什么不平衡的,有時累得不行我也會發牢騷,但我媽總會說:誰叫你生孩子呢,當了媽就得這樣,這就是你的責任。雖然話聽上去有點生硬,但還是有道理的,之所以母愛是最偉大的原因也就在于此。

孩子不會走時,你做家務,可以把他放到嬰兒車里,給他玩玩具或布書之類的吸引孩子注意力的,讓他在你的視線范圍內。還可以放些美妙動聽的兒歌或音樂緩解孩子依戀母親的情緒。如果是會走的寶寶,就要格外注意了,要孩子遠離危險物品,如:電源插座、煤氣灶、燃氣開關等。最好等孩子午睡或晚上睡覺后再做家務,這樣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