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有的,目前,你是,你要
提問: 我陷入了經濟危機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結婚八年,我自己開了一所培訓學校,收入較高,所以,在這八年里,我們頻頻買房又頻頻借債,房子有了三四套,債務也是高筑。僅有的十萬元錢本來是留著生孩子用的,卻又經不起誘惑買了車。
現在學校的生源差了許多,收入在大量減少,三套房子又都住著不能賣出去,第四套房子還張著嘴等著裝修。每個月這樣那樣的貸款、保險、物業、水電、信用卡搞得我頭都大暈了。眼看著孩子就要出生了,我都擔心連養孩子的錢都沒有。
自從結婚后,由于我收入高,老公就理所當然的成了甩手掌柜,家里家外所有的事情他都不管。他在高校工作,照說收入也不低,可他的錢只顧自己和養車子,不找我要我都要感謝他。關于錢的問題把我逼急了跟他吵架,只會換來我們倆更惡劣的冷戰。我曾經問過他除工資以外的收入,他咬著牙說:你不用問我,我想告訴你的時候自然會跟你說!結婚八年,我幾乎沒有見過他的一分錢,更別提給我添置一點什么東西。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丈夫!
我們身邊很多的夫妻都靠著僅有的收入把家經營的很好,我不知像我們倆這樣的高收入家庭現在怎么淪落到這種地步,我怎樣才能擺脫現在的經濟危機呢?
医师解答: 我發現你是一個能干的女人,但你只會經營,缺少對形勢和自家的分析。所以你已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了。形勢發展到今天,生源必然差,因為一般的培訓學校,只是工人的速成班,對學生來說只是解決了就業問題,知識問題便沒有解決。況且由于獨生子女的不斷增多,學生數不斷減少,你的那個培訓學校,當然生源就少了。這是第一方面,另一方面,你沒認真分析你老公,一位在高校工作的老師,一年收入起去開支至少有一萬元收入,我只是談國家標準的發放。可是他一文錢不給你,你還是他的家眷嗎?因此告訴你,你已不能依賴于他了,你要靠自己,從你目前狀來看,你是私營,你要渡過目前這種困難,你就應該有你自己的主見,毛澤東在長征時,為什么要把大型的東西都丟了,也是形勢所逼,你目前只能作為自己是一個人,不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留下,該丟的要丟,能運轉即可。你還年輕,渡過了目前的困難,希望還是有的。不過我建議你,往后的日子是應該辦全日制班,所謂的職業學校以及培訓班將會沒有生存的地步了。我認為你的舉動你的老公是不會過問的,用你的智慧,損失是應該有的,但不要心痛,為了明天的美好,犧牲了一點還是值得的,愿你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