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的是,父母,我想,如果你
提問: 十一和男朋友一起回我家,給爸爸媽媽買什么禮物好 問題補充: 男朋友和我一起回家,男朋友是第三次去我家了,所以想起來買些實用的是比較好的,華而不實的補品什么就不予考慮了。

情況:我和男友剛畢業2年,經濟基礎比較薄弱,而且我最近賦閑,男友薪水每月6000左右。家在縣城,普通工薪階層人家。

現在有三個考慮:
1、給媽媽的手機,媽媽的手機舊了,只能接聽電話(但是媽媽也只用來接聽電話)。主要是樣子舊了,不太體面。
計劃:1500元左右。
考慮:媽媽平時用手機很少,所以擔心買了的話,并不算很實用,使用頻率不高。況且現在的也可以用。

2.給爸爸的電動摩托車,爸爸的摩托車很舊了,爸爸一直想換個新的電摩,家里剛添了電腦,估計短期內家里不會花錢購買電摩。
計劃:2500左右。
考慮:1.比較高一點,會影響到我和男友的存錢計劃(這不是主要的)。2.因為大件,所以買前不敢給家里說,只能買好作為“驚喜”送給他們。但是擔心爸爸會不喜歡我們挑選的款式。3.我們對機械類產品不懂,擔心挑選的品質不夠好。4.因為價錢比較高,擔心送給父母后,父母硬要把錢塞還給我們(以前就有這樣的事情)。
PS:其實總體考慮來,這個是家里現在最需要的也是最實用東東,但是也是買了以后問題會最多的東東。

3.給爸爸媽媽的羊毛衫。爸爸媽媽沒有比較好的羊毛衫。含義很好,也算實用,但是卻不如電摩實用。
計劃:兩件共1500元左右。
考慮:這個沒啥考慮的,主要就是款式的問題,我選衣服的眼光,媽媽是相信的。爸爸則不太在乎穿著。


問題很長,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幫我參詳一下,到底哪個禮物是比較適合的。主要因為男友去我家,要是只有我一個,買不買東西都是無所謂的。
問題補充:
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議也歡迎提出,預算標準在1000-2000左右,如果特別好的計劃,可以加到2500左右。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應該考慮一下,你父母目前最需要或最想要一件什么樣的東西,如果說羊毛衫不是不好,但是如果你父母不是很需要很想要的話,那送了感覺好不是特別實在。如果父親真想要電動摩托車,那你們拿著錢和父親一起去挑,然后父親選中后,你們趁他不注意時先去付錢,如果他想把錢給你們的話,你不妨用一種溝通的方式和父親說,那樣他應該就不會要求還你們錢了。至于母親,我想,她不會需要你為她買多貴的東西,她可能更想見的是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