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叫人,的人,也有,她就
提問: 21個月的女寶寶在外面不喜歡叫人怎么辦? 問題補充: 她在家和在電話里誰都叫,我們也是經常帶她出去玩,跟人接觸得也很多,但她只肯喊她喜歡的人,她不熟悉的人和不太喜歡的人都不叫,任你怎樣跟她講她就不堅持不叫.我們大人感覺到很對熟人不起,別人說我家小孩是怕生,膽子小,但事實不是這樣的,她膽子大也不是怕生,就是不喜歡在外喊人而已,這種情況要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心急的媽媽!這只是孩子發展中的一個過程而已,不用擔心!其實是我們當父母容易把這個問題看得太重,事實上沒什么的。首先,熟人也好、生人也罷,沒人會見怪這么小的孩子的。你越是經常面帶憂慮或是急躁地催促孩子叫人,孩子心里越容易因為你的態度而緊張、以至于不知所措,所以她就開不了口、叫不出來了。孩子現在才不到兩歲,她對語言的掌握才剛剛開始,所以這一件我們看起來挺容易的事在孩子來說可能并不簡單呢。另外,如果你經常在孩子面前跟別人說“這孩子不叫人”之類的話,反而會給孩子一個不好的暗示,就是她真的以為自己就是不會叫人的壞孩子,于是她就會越來越不愛開口叫人了!我孩子小的時候也有一段時間不愛叫人,孩子好像都會有這么一段時期的。也有一段時間我孩子見什么人都大聲說“你好!”弄得我還擔心輩分大的人嫌她沒禮貌呢。我的體會,帶孩子的人自己要做好表率,對周圍的人要友好、禮貌、熱情,孩子會潛移默化地受影響的。所以請這位媽媽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孩子的變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j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